cy妖妖妖

风吹得很淡,而你却走得很远……

『刀剑乱舞乙女向』你的名字

【突如其来的脑洞,也可能是最后的纪念~大概以后都没时间再像现在这样写文了吧~】

 
——————萌萌哒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  

   

 放学的时候,天空就有些昏暗,还飘起了小雨。

“真是的,这天气……”身边的朋友似怨非怨地嘟囔着,若不是遇上值日,大概也就不会这样了吧。

回家常走的路,在雨天也显得有些寂寞。

“雨下大了呢,那边有家咖啡厅,我们过去坐一会吧,等雨小点再走。”朋友说罢便拉着她跑了过去。

她们选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,这边的视野很好,从窗而望,不远处便是小河,河上有桥。

搅动咖啡的时候,金属勺子碰撞杯身发出清脆的声音。

她有些晃神,恍惚之间,刀剑不停地碰撞,似乎将空气劈开,马蹄声张扬呼啸,到处在嘶鸣,飘落的锦旗,散落的尸骸,血影婆娑,杂乱不堪。

雨流狂落,冲刷着大地。

“啊——”朋友的叫声换回了她的心神,侧倒的咖啡杯,流淌而出的褐色液体进入视线。

“不好意思啊…….”

“没事吧?”朋友一边擦拭着桌面,一边关切地望着她。

她摇摇头,说没事。

“在想什么呢?”

“你相信有前世吗?”

“前世?当然啦,我还曾想过自己前世是个梦王国的公主呢,有一个超级庞大的王子后宫……”朋友大笑着侃侃而谈,“你嘞?”

“我觉得我是一个巫女吧,住在一座很日式的院落里,身边有一群……”她不由地陷入了遐想。

却在下一个瞬间,仅仅只是望了一眼窗外,目光便突然呆滞,小桥上站着一个身影,在大雨中显得有些模糊,一身的白却明显的过分。

“你看……那个人……”

“什么人啊?那里什么都没有啊……”朋友顺着她手指的方向望去,目中空空,什么也没有。

“没有?他分明就在桥上啊……”她有些失落。

“我看你是太累了,以致于出现幻觉了吧?”朋友被她的表情吓了一跳,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“是吗?”

“不然今天还是早点回去休息好了。”

“你等我一下,我去买个东西,就在这附近。”她点点头,但还是下了一个决定,脑海中徘徊的身影不断冲击着她的脑膜。

“我陪你去吧。”

“不用了,我马上就回来。”不知道为什么,总觉得有些事情必须去确认一下,不管那究竟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结果。

“喂…….” 

她匆忙拿起身边的伞,急切地跑去小河边,朋友的声音消失在耳畔。

只是,即便如此,她终究还是没有见到那个身影。

果然只是幻觉吗?

雨水淅淅沥沥,顺着薄薄的伞面流下,落在桥上,落在河里。

突然,金铃声清脆地鸣响,一抹白色飘然入眼帘,河边树下,他一袭白衣在雨夜中分外的耀眼,手中有刀,刀鞘上系着金铃,被雨水撞击金属声鸣。

果然是真实存在的啊。

她来不及多想,自上而下的视线中满是那个身影,不自觉地走下了青石桥,向他靠近了一步。可是明明就在眼前,却让她觉得如此遥远。

白衣男子随意地掀开帽兜,对着她淡淡的微笑。

她有些出神。

“呐,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?”即便有些唐突,她还是问出了口。

“是吗?”白衣男子捋了捋他有些淋湿的银发,看着她的目光中有些迷惘,回忆着一些似曾相识的过去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她问他。

“名字?不记得了……很久没有人叫我了呢……”他只是说,低眉苦笑,有些寂寞却也无可奈何的苦笑。

她一下子愣在原地,有些不知所措,眼前的男子,忧郁的眼眸中满是落寞,苦涩的笑容中仿佛看不到未来,让她觉得有些悲伤。

“呐,那你叫什么名字呢?”他反问她。

“欸?”她竟然一时语塞,不知道该怎么开口,名字……

朋友管她叫什么来着?她突然就记不起来了……自己的名字?叫什么呢…….还有,为什么她会出现在这里?她忽然觉得一切都变得好陌生,眼前的风景不再熟悉渐渐模糊,眼前的人变得有些迷离,恍惚之中越来越远,只有一个声音再问,“呐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我叫……”不记得了呢……也很久没有人叫那个名字了啊…….久到连自己都忘记了呢。

她突然惊醒,映入眼帘的光线有些刺眼,环顾了一下四周,熟悉而陌生的环境……她有些无奈地扶了下额头。

“你总算醒了!”朋友在身边叫唤了一声,“真是吓死我了……”

接下来她听到了不间断的喋喋。

这里是医院啊。

刚才……难道是在做梦?可是感觉却真实的可怕。

“你不是去买东西吗?怎么会晕倒在河边?”

原来是这样啊……她有些无力地挤出一丝微笑望着眼前的朋友,“抱歉,让你担心了……”

“真是的……”

“你只看到我倒在哪里吗?还有其他人嘛?”

“完全没有,只有这个……”朋友将自己说的那把刀放到她手里,“你跑出去就是为了买这个?”

雪白的刀鞘,让她有些惘然,不自觉地联想到那个白衣的男子,他手里的刀……

“真的没有?”

“真的没有!你不是又出现什么幻觉了吧?我说你啊,会不会是最近太累了啊,要注意休息啊,少女!”

“嗯。”她轻轻地点了下头,目光中却只剩下那把刀。

一把刀,仅仅只是一把刀……

“呐,你叫什么名字……”

“……”呼之欲出的名字却生生哽在了喉间,她的眼眶突然就湿了,晶莹的液体顺着脸颊流下,慢慢滑落,滴在刀上,也滴在她握着刀的手上,有些疼痛,是心脏在跃动……

不记得了呢,很久没有人叫了啊……

夜色苍茫,雨落凄凉,他银发张扬,黄金之瞳,他白衣翩迁,染血羽织,他刀剑出鞘,暗影随行,他脸上血迹斑驳,目光中带伤,只是回眸中,却满是柔情……

“我的名字……不要忘记……”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 

——END——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1 )

© cy妖妖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