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y妖妖妖

风吹得很淡,而你却走得很远……

#熹妃Q传# 归 林

玩熹妃这个游戏,时间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,3个多月吧,剧情也好随从也好,我就是喜欢怡亲王,每天都听着他说一起归隐山林,总想回答说我愿意。这一次就趁着这个活动,大胆地答应吧o(* ̄︶ ̄*)o

 

愿今生,与君携,相归隐。

01.

迷迷糊糊之间,慕凌浩好像听到有谁在叫他的名字,渐渐远去的背影却模糊地无法捕捉。

他突然惊醒,已是黎明时分。

昨日是凌若,也就是熹妃娘娘请了京中很有名气的乐坊来献艺,皇兄甚是欢喜,也邀他多喝了几杯,回来时已有些晚,后面大概是酒劲上来了,事情都有些记不清了,没想到自己居然是伏在案头便睡着了。

昨夜远去的背影难道只是幻觉吗?那绝美的琴音,曼妙的身影,分明近在咫尺的熟悉,却又仿佛远在天涯般遥不可及。慕凌浩揉了揉脑袋,努力地想回忆点什么,却终究还是无果。

不知是酒精的力量尚未褪去,还是他心中又荡起了些许涟漪,目光突然地停滞,盯着墙上的画发呆。

画中女子一袭白衣,清丽脱俗,那是他几乎用尽了所有的心力,才将记忆中的人深深铭刻。

那时年少,鲜衣怒马,满目柔情,千般温暖,任性洒脱,自在而逍遥。曾听闻江南一带有一才女终日以面纱遮面,便挡不住自己的好奇之心想一探究竟。可岂料,这一去,便是痴心难诉,万劫不复。

慕凌浩与那女子的相遇并没有那么轰轰烈烈,只是在他人眼中,那被他烈马冲撞,扬翻在地的无数鸽笼,那漫天飞舞的白鸽落羽,也算的上是十分惊喜与浪漫了。而失控的马匹也似乎被震惊到了,顿时安静了下来。他自上而下的视线,与她重叠,一瞬之间,心中便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。都说南方有佳人,一笑倾人城,而她的微微一笑,却是让他倾了心。

相交多日,相谈甚欢,诸多情愫尚未表达,京中却突然传来急召,他不得不赶回去。离去之日,以信笺明志,满心期待的回复,却不料阴差阳错地遗失在了茫茫人海中,再也没有了踪迹。

后来,他才知道,她家中出了变故。而他遍地寻她,却一直不得。于是,便有了那生生的错过。一晃便是两年。

只是,她的笑,他一直不曾遗忘。

众人皆知,他怡亲王是大楚第一暖男,让无数闺中女子心心念念,可谁又知,他心中也早就有了那心心念念之人。

02.

午后在御花园见到凌若,美得宛若画中仙,慕凌浩心中满是惊讶,不因为别的,只因为这身装扮像极了他心中的女子。他甚至有一瞬间以为真的是那个她回来了。

“小嫂子今日这身打扮......”

“这身金缕羽衣是昨日羽姑娘相赠,关于这衣服还有一个故事,王爷可想听?”凌若微微一笑。

羽姑娘......这名字好像在哪里听过......他记得早上刚出门时,便听得有侍从在议论昨夜那琴艺双绝的姑娘。大概便是那位羽姑娘了吧。

“愿闻其详。”

“据说江南有一才女,琴棋书画诗词歌赋样样精通,她好着白衣,且喜欢用面纱遮面,世人皆好奇她的容貌,却无一人见过。只因那女子立下誓言,能让她心甘情愿揭开面纱之人,必是她一生牵挂之人......”

是错觉吗?慕凌浩微微一怔。

“苦等多年,她终于等到了一人,一个让她想揭开面纱的人。他们第一次见面之时,那男子策马撞翻了周围的鸽笼,使得漫天白鸽落羽,这一幕被她深深铭记。只可惜他们最终还是没能在一起。后来,为了纪念他们的相遇,她便做了一件羽衣,她知晓那名男子身份尊贵,为了可以匹配他的身份,她便在这羽衣上镶上了金丝,取名金缕羽衣。这衣袖处的轻纱,就是以她当日被揭下的面纱为原型设计的。”

世间当真会有这么巧的事吗?慕凌浩不禁有些失神,凌若口中的女子,于他,却是分外的熟悉。

“小嫂子,你可知晓那赠衣之人现在何处?”

“就在京郊的归林轩。”

“小嫂子,本王突然想起还有未完之事,今日就先行告退了,改日再向小嫂子问安。”说完,慕凌浩便匆匆离去,他想,这两年来,他苦苦找寻的,可能就在眼前了。

望着慕凌浩离去的背影,凌若心中也已然有了定数,淡然一笑,“王爷,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呢。”

 

03.

踏进归林轩的那一刻,心中满是忐忑,生怕只是一场空欢喜,而在见到她的那一刻,这一切的焦虑情绪便荡然无存了。

那女子在他面前伫足,一袭白衣,轻纱拂面,一如当初,初见时分。

“你......就是羽姑娘?”

女子淡然而笑,轻轻摘下面纱,倾城的容颜,绝世而独立。而于他,慕凌浩,最熟悉的不过就是曾经几度思念的笑颜。

真的、是你吗?他甚至不敢相信,心中有着万千的疑惑。

四目相对,他却失了言语,千言万语终化作零碎而去,生生哽咽在喉。

他愣愣地看着眼前的人,眼中满是未知的流光。

“好久不见......”

不知怎地,居然道出了这几个字,纵使有万千柔情也无法言表,空气仿佛在这一刻凝结,安静地让人窒息。

“好久不见嘛......”她不禁失笑,眼前的男子还是当年那般模样,纵使多少风雅,在她眼中,他也终不过是最真的单纯模样,“王爷与我只想说这个?”

“额......本王......你还好吗?”一时之间,他竟不知所云。

“当年家中出了变故,没来得及给王爷回信,后来辗转来到这京城,幸得熹妃娘娘帮忙,终于能再见到王爷一面......王爷,可好?”时间再次静止,只听得她娓娓道来。

“本王一直在找你,却不曾知晓你也一直在找我......”他心中多少有些失落,更多的却是重逢的喜悦,“终于又见到你了。”

“王爷可还记得那日信中所问?”

“一直在等你的回复啊......”

那时,他是如何迫切的想知道她的回复,却一直苦等未果。不知是信未送达,或是她并不想回复,抑或是其他什么原因,他心中做了无数念想。后来,待到京中事务处理完,他去寻她,却是物是人非,人去楼空,再也找寻不到昔日的身影。之后再多方打听才知道她家中变故,真是造物弄人......

“答案......王爷难道真的不曾知晓?”她莞尔一笑,恍若当年初见时那般,让他倾心。“王爷可知道,此处为何唤作归林?”

“莫不是......”他这才意识到,这“归林”二字是何其的沉重。

归林,归隐山林......

曾经没有当面说出口的话,曾经心心念念的答案,曾经石沉大海的信笺,这两年的执念又是何等的苍白无力,而如今,那人儿就在眼前,又怎能再迟疑。

微风拂过,繁花缭乱,在他们身边优雅的起舞,美得不可方物。

 

“若有一日,天下太平,可愿与我抛弃纷争,归隐山林?”

“只盼今世你能摒除富贵,带我去浪迹天涯,只愿余生你依旧鲜衣怒马,陪我看尽烈焰繁花。”

—END—


评论
热度 ( 4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cy妖妖妖 | Powered by LOFTER